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文超:志在南开五八夏,智取清华六二春

文超:志在南开五八夏,智取清华六二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4:00:56

志在南开五八夏;

智取清华六二春。

文超的同学辛超 1958 年高中毕业于开封二中, 当年高考第一志愿报了南开大学, 结果未能如愿, 后被郑州某院校录取。 四年之后的 1962 年春天, 他与芳名为清华的女子结为夫妻。 作为同窗好友,文超送来上面的贺婚联, 并题横批道: 混合寝室。

这副婚联巧妙地将 “南开”、 “清华” 两个名牌大学的校名嵌入,而清华又恰是辛超爱人的名字, 自然饶有雅韵。 那 “混合寝室” 趣指洞房, 又勾起了辛超在高中时当过寝室室长的旧事, 可谓趣味无穷。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文超:志在南开五八夏,智取清华六二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