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李有年:识破人情知纸厚;踏遍世路觉山平

李有年:识破人情知纸厚;踏遍世路觉山平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0:23:07

识破人情知纸厚;

踏遍世路觉山平。

李有年, 辛亥革命时期的国民党党员, 资历很深, 颇有威望。

这副对联虽只有十四个字, 却淋漓尽致地写出了生活中最耐人寻味的道理。 作者认识与理解世俗间人际关系的眼光很是独到, 分析极为透彻、 传神。 联语妙在双重地使用了夸张的修辞手法, 艺术上很好地配合了哲理的诠释。 “人情” 薄如 “纸”, “世路” 险似山, 人心与世道的险恶兼而有之。 联语最出彩的地方是, 作者用“知纸厚”、 “觉山平”, 夸张地反衬 “人情” 淡薄、 “世路” 坎坷,真是一语道破了人生之真谛, 意在告诉世人如何对待人生。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李有年:识破人情知纸厚;踏遍世路觉山平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