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与笑城

曹操与笑城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9 14:31:40

曹操占领荆州,他那八十三万人马到处驻扎,连竟陵县白湖边都驻上了。一天,曹操来到白湖驻地巡视。他见乌云密布,暴雨将至,担心湖水猛涨,淹没营房,便传令部队,在一个时辰内就地筑一座土城,违命怠工者斩。

军令如山,驻地官兵立即行动,有的挖,有的挑,没工具就用衣袍兜土,没有一个敢偷懒。由于人多心齐,不到一个时辰,就在白湖西边筑起一座墙高丈许、面积一百多亩的土城。

曹操见了说:“吾有此雄师,何愁孙、刘不灭!”说完大笑不已。身边的随从献媚说:“丞相放声大笑,何不将此城取名笑城。”曹操点头称好。

于是,这土城就定名笑城。后来,孙、刘打败曹操,笑城的曹兵被东吴丁奉领兵包围。他们拿了三石六斗碎黄金来撒,趁东吴兵抢黄金之机,才狼狈逃走。笑城变成了取笑曹操之城。

曹操

曹操

上一篇:曹操的“两面三刀”

下一篇:南湖萝卜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与笑城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