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造龙王

曹操造龙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09:16:26

曹操十岁时,随父进京。到京城后,他住不惯官府的房子,一有空就跑到郊外找伙伴。不多久,他就和一些穷苦人家的孩子交上朋友,其中有个陶匠的儿子和他最好。

陶匠的儿子心灵手巧,泥巴到他的手里三捏两捏,就变成了泥人、花瓶,捏什么像什么。这一年京城大旱,一天,曹操的父亲带回一张四海龙王的画像来,他说:“这龙王是管下雨的。如今皇上有令,家家挂龙王像,好祭祀求雨。”

曹操一听,心想:贴龙王像还不如用泥捏个龙王供起。如果那样,把泥捏的龙王像拿来卖,一定会很赚钱。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陶匠的儿子,陶匠的儿子马上用泥照画像捏了些龙王像,再涂上金粉烧好,摆在市场上卖,结果一抢而空。

陶匠一家就天天从早到晚地捏龙王像卖,真赚了不少钱。他们家捏的龙王像活灵活现,有人买去送给皇上,皇上见了又跪又拜。说来也巧,没多久,京城真的下了一场大雨。

皇帝以为是敬泥龙王的结果,下令查是谁的主意。查到是曹操后,皇帝说他造泥龙王的主意好,赐了个孝廉官职给他。从此,曹操的名声传开了。

龙王像

龙王像

上一篇:冶溪和炉桥

下一篇:陈宫大骂曹操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造龙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