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关羽智点曹兵

关羽智点曹兵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1 10:55:49

关羽奉刘备之命,去许昌摸清曹操的实力。曹操陪关羽在城外土岭上阅兵。曹军兵马,旌旗开路,荷戈持矛,一队又一队,源源不断,从早上到中午,都没过完。

曹操请关羽用饭,关羽不看个明白,哪肯离去,曹操便自去了。关羽纳闷,曹操怎会有这么多人马?他觉得蹊跷,就走近队伍,割下一个士兵的耳朵和一匹马的尾巴。那士兵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军令,捂住耳朵,不敢吭声,只管快步跟上队伍。

不多时,那缺耳士兵和秃尾巴马又打关羽面前经过。关羽顿时恍然大悟。曹操吃罢饭来,问:“关将军辛苦,饭也顾不上吃,点清我的兵马了吗?”

关羽微微一笑,说:“曹公,你兵不过万,将不满百,何必让他们在此辛辛苦苦绕圈子呢?”

说完,跨马扬鞭而去,曹操大惊失色。

关羽剧照

关羽剧照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关羽 > 曹操
故事:关羽的故事 > 曹操的故事
声明:关羽智点曹兵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