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过五关,斩六将

过五关,斩六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1 11:19:17

曹操把女儿曹娥许配给关羽,一心要留住他。关羽得知刘备的下落后,决计要走。曹操便秘密修书一封,令女儿毒死关羽。

曹娥不愿害死自己的意中人,要放走关羽。曹操又生一计,派人送来酒菜,说是替关羽饯行,其实要毒死他夫妇二人。曹娥深知父亲狠毒,不准关羽动那酒菜。她把酒倒在地上,只见地面直冒烟。

关羽谢了夫人救命放行之恩,保护二位嫂嫂赶路出城。行不至十里路,曹娥家人赶来,说夫人有锦袍一件相赠。关羽接过打开一看,内藏一信,信上大书一个“死”字,是曹娥手笔。

他启信读完,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又悲又愤。原来曹娥不肯害死关羽,又泄露了曹操的毒计,她自知违抗父命,难逃一死,就悬梁自尽,以死殉夫了。

关羽想:曹贼心太黑,对人假情假义,连女儿也不放过。于是,他见曹将就杀,过五关,连斩六将。

关羽

关羽

上一篇:关公义释貂蝉

下一篇:搬倒井的来历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关羽 > 曹操
故事:关羽的故事 > 曹操的故事
声明:过五关,斩六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