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小青蛙的嘴

小青蛙的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5 14:30:09

池塘边住着一只小青蛙。它有宽宽的嘴巴,捉起虫来可厉害了。小青蛙和小燕子是好朋友。它们一个在天上飞,捉会飞的虫子;一个在地上跳,捉会跳的虫子。

小青蛙和兔子

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跑来,对小青蛙说:“你和小燕子比,捉虫的本领差不多,可它比你漂亮多了。“你瞎(xiā)说!”“不信,你看看,你的嘴巴多宽呀,真难看!”小青蛙跳到水边,在水里照了照,看到自己的嘴巴真的是又宽又大。

这时,小燕子飞来了,问道:“小青蛙,你怎么了?”“我……”

小青蛙一下钻进了水里。

清清的水面,映着小燕子的身影:美丽的羽毛和尖尖的嘴巴……她多美啊!

小青蛙去找螳螂(tánɡlánɡ)医生,请它帮自己把嘴巴缝(fénɡ)小。嘴巴缝小之后,小青蛙很得意,因为自己有了一张漂亮的嘴巴。

小青蛙去捉虫子,小虫在它的眼前跳来跳去,可它就是捉不到。小青蛙想:捉不到虫子有什么关系,只要有一张漂亮的嘴巴就行了。同伴们都不理小青蛙了,因为青蛙叫“呱呱”,小青蛙只会叫“咕咕”,谁也听不懂它在说什么?

小青蛙饿了,就只能喝清水。一天,小青蛙跳到岸上,看见了长颈鹿叔叔。“长颈鹿叔叔,您的脖子那么长,多难看呀!”长颈鹿叔叔哈哈一笑,它伸长脖子,吃着高高的树枝上的嫩叶,“小青蛙,你看我的长脖子,有多好!”

又一天,小青蛙遇到了白鹭(lù)阿姨。“白鹭阿姨,您的脖子细又长,嘴巴长又尖,多难看呀!”白鹭阿姨嘻嘻一笑,它伸长脖子,用尖尖的嘴,一下子捉到了一条小鱼,“小青蛙,你看我的长脖子、尖嘴儿,有多好!”小青蛙突然明白了:有些东西虽然不好看但却很有用。它想到了自己的宽嘴巴。“小青蛙,你在这儿呀!”小燕子终于找到了它,“你怎么把嘴巴缝小了?”“小白兔说,宽嘴巴不好看。”“宽嘴巴能捉虫子,没有它,你可活不了,快去拆开吧!”

小青蛙又找到螳螂医生。螳螂医生笑着给小青蛙拆开线,小嘴巴又变成宽嘴巴啦!小青蛙张开宽嘴巴,吞吃着一条条小虫,吃饱了抹抹嘴巴笑了。不知怎的,小青蛙忽然觉得宽嘴巴又好又漂亮……小燕子在天上捉会飞的虫子;小青蛙在地上捉会跳的虫子。它们又成了一对令人羡慕的好朋友。而小白兔再也不敢多嘴了,再多嘴,三瓣(bàn)嘴就要变成四瓣啦!

上一篇:小狮子和小猪

下一篇:小猴子与刺猬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小青蛙的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