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童话故事 > 鼹鼠大婶的邻居

鼹鼠大婶的邻居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6-12-15 14:40:58

鼹(yǎn)鼠大婶有三个邻居:青蛙、蛇小姐和蚯蚓大叔。青蛙先生住楼下,他是一个极有个性的摇滚歌手。夜晚,他经常敲起小鼓,大声地唱歌。蛇小姐住在楼上,她是一个幼儿园老师。她经常在灯下,有感情地吟诵一首首优美的小诗。蚯蚓大叔住在隔壁,他是一个厨师。他有一个超大的食品储藏室,里面装着腐烂的树叶、土壤和微小的石屑。烹饪(pēnɡrèn)美食的时候,他会唱一首心爱的曲子:“树叶,土地,我多么爱你,咔嚓嚓……”

鼹鼠大婶的邻居

丁丁当当、乒乒乓乓,书声琅琅、歌声嘹(liáo)亮!哎哟,鼹鼠大婶的心脏有些受不了了。每到夜晚,她都会皱着眉头,捂上耳朵,喃喃着:“又来了!”但这一切,三个邻居可不知道。

邻居们的声音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鼹鼠大婶做了个决定:立刻搬家!轰隆轰隆,鼹鼠大婶的箱子、桌椅和冰箱全都搬了出来。三个邻居探出头,“鼹鼠大婶,你要做什么?”“我呀,搬到别处住啦!”鼹鼠大婶摆摆手。

“噢,别走!”青蛙先生站在门口,唱了一首很抒情的歌曲挽留她。

“不要搬,不要搬!”蛇小姐眼含泪花,动情地念了一首思念的诗。“留下来吧!”蚯蚓大叔端来一罐(ɡuàn)新做的马铃薯(shǔ)罐头,送到鼹鼠大婶的面前。“这……”鼹鼠大婶的心中,忽然涌起一阵感动,手提箱忍不住放了下来。仔细想想,她的三个邻居除了吵一点儿,也没什么不好。可是,该怎么倾吐自己的烦心事呢?哎哟,鼹鼠大婶一着急,扭动着胖胖的身体,大声唱起来:“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度过每一个寒冬;可是我的心,却无法承受,巨大噪声的折磨……”鼹鼠大婶抚摸着心脏,露出痛苦的表情。三个邻居明白了,他们一齐说:“对不起!”从那以后,夜晚变得安静多了,鼹鼠大婶终于可以安稳地睡觉了。不过,她有些过意不去。

一天,鼹鼠大婶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请来三个邻居,特别表示感谢。哪知三个邻居却说:“有啥好谢的?”他们分别将她带入房间,鼹鼠大婶惊呆了:三个房间都安装了隔音窗、隔音门和隔音墙壁,还有一些特殊的消声设备,还真先进呢!嘻嘻,歌声、吟诗声其实还在,只是,传不到鼹鼠大婶的耳朵里啦!

 

标签:好习惯童话
故事:
声明:鼹鼠大婶的邻居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