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孙中山 :你是小神童,我乃大总统

孙中山 :你是小神童,我乃大总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05 15:19:40

你是小神童

我乃大总统。

孙中山 (1866~1925 年), 名文, 号逸仙。 广东香山 (今中山市)翠亨村人。 伟大的民主革命家。

孙中山

孙中山

 他曾成立兴中会, 发动广州起义, 成立中国同盟会, 后为临时大总统, 组建中华民国临时政府, 提出了 “三民主义”, 推翻了封建帝制, 被尊为 “国父”。

大凡建功立业之人, 从小便与众不同, 往往会显露出聪明、 智慧的苗头来。 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也是这样。

据说在接受启蒙教育时, 孙中山的机智就讨人喜欢。 一天, 塾师和他对对子, 每出一联, 聪明的孙中山都能敏捷应对, 他的伶俐让塾师赞叹不已。 下课前, 塾师高兴地摸着他的头夸道:

你是小神童。

这既是塾师发自内心的称赞, 表示了对孙中山的赏识, 同时又用了出题的口吻。 看到塾师眼里充满了期待, 孙中山早已心领神会,他应声答道:

我乃大总统。

塾师闻听, 哈哈大笑。 他夸奖孙中山回答巧妙, 联语不光有趣,还明显流露出他纵横的才气和不凡的抱负。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孙中山 :你是小神童,我乃大总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