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碧草毡房, 春风马背牛羊壮

碧草毡房, 春风马背牛羊壮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6:23:06

碧草毡房, 春风马背牛羊壮;

苍松雪岭, 沃野龙江豆谷香。

此联是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一副春联。 上联代表内蒙古, 下联代表黑龙江。 联语对仗工整, 描绘景物生动形象, 一联之中, 出现了 “碧草”、 “毡房”、 “春风”、 “马”、 “牛”、 “羊”、“苍松”、 “雪岭”、 “沃野”、 “龙江”、 “豆”、 “谷” 等众多景物,真是如诗如画, 令人赏心悦目。

上联展现了内蒙古草原的风貌, 帐篷、 草场、 牛羊、 马匹; 下联展现了黑龙江北中国的景色, 大 (小) 兴安岭、 林海、 黑龙江;基本的粮食作物大豆、 高粱; 三江平原的丰收景象如在眼前。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碧草毡房, 春风马背牛羊壮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