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雪域春秋 “扎西德勒”;天山南北 “乌鲁木齐”

雪域春秋 “扎西德勒”;天山南北 “乌鲁木齐”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6:24:05

雪域春秋 “扎西德勒”;

天山南北 “乌鲁木齐”。

这副春联也出自央视春晚。 此联代表了西藏和新疆两自治区各族同胞对全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对联构思巧妙, 绘声绘色, 语气亲切, 又有着浓郁的风情。 联中分别以藏语和维吾尔语中的一句吉祥短语, 赞美了祖国的壮丽河山, 表达了良好的新春祝愿。

上联突出了典型的西藏景色, “雪域” 两字完全可以概括;“扎西德勒” 是祝福语, 非常适合春节礼仪; 下联描绘了典型的新疆风情, 新疆大多数为沙漠之地, 适宜生存的也就在天山南北依靠雪山融水的地方, “乌鲁木齐” 就是好地方的意思。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雪域春秋 “扎西德勒”;天山南北 “乌鲁木齐”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