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冯玉祥:民主新伴侣,自由两先锋

冯玉祥:民主新伴侣,自由两先锋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3:38:29

民主新伴侣;

自由两先锋。

冯玉祥

冯玉祥

冯玉祥是国民党的高级将领, 他不仅严于律己, 而且家教极严。1947 年, 冯将军旅居美国西部。 当时, 许多爱国华侨希望他去东部成立 “和平民主联盟”, 推动国内的反蒋活动。 冯将军慨然答应, 决定带女儿冯理达和未婚女婿罗元铮同去, 路上可由他俩轮流驾车。 经过再三考虑, 他和夫人李德全认为女儿和小罗尚未结婚,长期在一起会有许多不便, 便劝其正式结婚。

旅行途中, 冯将军给女儿、 女婿办了婚事。 婚礼上, 他欣然命笔, 写下上面这副励志婚联, 算是对女儿结婚的贺礼。

这副喜联, 总共只有 10 字, 可谓寥寥数笔, 然含义深刻。 作者饱含真情和激情, 对后辈人提出了鼓励和劝勉, 告诫女儿、 女婿:千万不要沉醉于 “小家庭” 的幸福中, 而应当胸怀大志, 报效祖国,在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中争做先锋。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冯玉祥:民主新伴侣,自由两先锋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