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齐白石:超人技艺, 得名师指点扬乡里

齐白石:超人技艺, 得名师指点扬乡里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3:44:41

超人技艺, 得名师指点扬乡里;

齐白石

齐白石

美满姻缘, 承祖宗福荫启后人。

这副婚联有个横批, 写的是: 鲁班传人。 这个鲁班传人被誉为是五百年来出一个的艺术天才, 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齐白石。

齐白石是湖南湘潭人, 原名纯芝, 改名璜, 字濒生, 号白石。

他早年师从周之美学细木匠手艺, 天道酬勤, 后来终于成为享誉世界的书画篆刻大师。 齐白石平日亦喜撰题联语, 常有佳作。

 他学木匠出师后, 与陈春君喜结连理。 婚日, 他亲书了这副婚联。

联语朴实无华, 却流露出自豪和喜悦, 真情实感跃然纸上。 上联以 “超人技艺” 肯定自己, 踌躇满志; 下联以 “美满姻缘” 相期许, 洋溢着喜气。 后面的 “得名师” 和 “承祖宗” 两句又婉转表达了对恩师和祖先的感激, 显得作者并不骄傲, 很有修养。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齐白石:超人技艺, 得名师指点扬乡里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