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父进土, 子进土, 父子皆进土

父进土, 子进土, 父子皆进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0:33:55

父进土, 子进土, 父子皆进土;

婆失夫, 媳失夫, 婆媳齐失夫。

传说, 从前有一个世袭官宦之家, 为非作歹, 横行乡里, 称王称霸, 百姓无不对他们切齿痛恨。 这年, 父子同时都捐了个 “进士”, 可谓夫贵妻荣, 满门欢喜。 于是, 在府第大门口贴上对联: 父进士, 子进士, 父子皆进士; 婆夫人, 媳夫人, 婆媳齐夫人。

当夜, 有人在对联上涂改了几笔, 变成了上面这副讽刺挖苦的对联。

我国汉字, 一字一形, 一字一义。 有的字, 笔画差之毫厘, 字义失之千里。 作者巧妙地在原对联上涂改了几笔, “士” 改 “土”,“夫人” 改 “失夫”, 使得对联意思面目全非, 令人贻笑。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父进土, 子进土, 父子皆进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