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何绍基:于人何不可容者;凡事当思所以然

何绍基:于人何不可容者;凡事当思所以然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09:49:09

于人何不可容者;

凡事当思所以然。

何绍基 (1799~1873 年), 字子贞, 号东洲, 晚号媛叟, 湖南道州 (今道县) 人。 清道光年间进士, 官至翰林院编修, 著名书法家

此联最初巧妙地收集了 《争坐位帖》 中的字, 连缀成对, 其中的哲理能给人以启迪。 该联不仅上下对仗工稳, 就连末尾文言虚字“者”、 “然” 也是对得自然妥当。

联意为: 对别人为什么就不能宽容一些呢? 凡事我们都应扪心自问是否有道理。 读罢此联, 就不难明白作者的用意, 那就是想引起世人对自己言行的思索。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何绍基:于人何不可容者;凡事当思所以然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