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徐特立: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

徐特立: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0:15:55

有关家国书常读;

无益身心事莫为。

徐特立 (1877~1968 年), 湖南长沙人, 无产阶级革命家、 教育家。 其人学识渊博、 德高望重, 深受人民尊敬。 参加革命后, 他常用格言向青少年进行处世和革命教育。 这是他于 1938 年书赠湘潭一位青年店员王汉秋的对联。 当时, 徐特立因参加党的会议路过湘潭,住宿于长丰公油盐店中。 许多店员群众闻讯前来探问, 徐特立便抓住这一机会宣传抗日救国的革命真理。

徐特立对联

徐特立对联

联语推心置腹, 全是朴实无华的肺腑之言。 它是一位长者对晚辈的谆谆教诲, 也是爱国者对人民大众的期望。 该联字字敲打心坎,诚恳认真的说服让人感动并能欣然接受。 全联字句不做修饰, 平中见工, 言简意赅, 颇有教益, 是难得的忠告。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徐特立:有关家国书常读;无益身心事莫为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