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方志敏 :心有三爱: 奇书、 骏马、 佳山水

方志敏 :心有三爱: 奇书、 骏马、 佳山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0:15:19

心有三爱: 奇书、 骏马、 佳山水;

园栽四物: 青松、 翠竹、 白梅兰。

方志敏 (1899~1935 年), 江西弋阳人,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 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人。 后来在南昌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 这副对联曾挂在方志敏烈士生前的卧室。 古人云: “山水养性, 花木陶情。” 通过此联,我们可以感受到方志敏烈士的高尚情操和纯真志趣。

此联优雅大度、 笔调从容。 在写法上, 作者先是综述, 然后分别解释, 那种抑扬顿挫的语感, 那种婉转自在的情调, 让人心旷神怡。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方志敏 :心有三爱: 奇书、 骏马、 佳山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