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三块金砖闹出的五条命案

三块金砖闹出的五条命案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1-09 16:21:01

很久很久以前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种田人,住在泉水河上游的是个胖子,叫木哈买,住在泉水河下游的是个瘦子,叫伊力牙。他俩年龄相仿,心地却大不一样。

木哈买贪财奸滑,伊力牙忠厚善良。

这一天是个集日,两个人凑钱买了些干粮,便一同进城去了。路上,瘦子背着干粮袋,胖子跟在后边哼着“花儿”。刚走过一段戈壁,胖子就坐在地上嚷着要吃东西。瘦子从干粮袋里倒出三块大饼,就到近处人家要水去了。等他把水要回来,三块大饼只剩一块了。伊力牙理怨胖子说“你怎么光顾自己?三块饼叫你一下吃了两块。”

胖子用手又指心窝又指天,眼睛睁得老大瞪着伊力牙:“真主作证,明明只有两块,怎么是三块?你别凭空冤枉好人!”

瘦子伊力牙想,两人的事情,他不认帐也没办法,还是赶路吧。

正要迈腿时,他突然看到不远处有几个发亮的东西,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三块金砖。这时,胖子瞪着眼睛也跟了过来。

见到金砖,胖子又打起鬼主意了,三块金砖两人同时发现,怎么分呢?我得多分,可又不好直说,于是问瘦子:“喂,尊敬的老弟,真主赐给我们三块金砖,你看怎样分呢?”

大清金条

大清金条

瘦子有意要弄清少了块大饼的事,就随口答道:“这很容易,三块饼子三块金砖。谁吃了几块饼子谁就分几块金砖。”

胖子一听乐了,厚着脸皮笑嘻嘻地说:“嘿嘿,不瞒你老弟,是我吃了两块饼子,刚才没敢认,怕你不愿意。”

瘦子心想:这家伙心都黑过尖了,遇上这种人,不要连命都丧在他手里。便没好气地说:“金砖我一块也不要,你都拿去吧,”说完,转身就走了。

胖子正求之不得,便厚着脸把金砖抱在了怀里。他看着远去的瘦子心想:傻瓜,真是要饭的命。

胖子背着三块金砖继续往城里走,边走边寻思着,真主赐给我这样多金砖,我要盖上几间大瓦房,还要把泉水河上下游的地都买上,再到城里开个铺子,娶个顶漂亮的媳妇二正想到高兴处抬头一看,眼前就是贼疙瘩梁。他把金砖抱紧,紧张地向四周察看着。这时就见路边的草动了动,窜出四个人,挡住了他的去路。胖子喊都没喊出声,就被强盗用刀捅死了。

四个强盗得到三块金砖,分赃又吵了起来。其中有个较年长的外号叫马大胆的强盗说:“这样吧,要紧的是先吃饱肚子,金砖等一会儿再分。”于是几个强盗便推出年龄最小的去买摸摸。

趁小强盗买模摸的当儿,三个强盗每人分得了一块金块。谁知小强盗心眼更毒。他买了一布袋摸摸,把自己吃的单另放着,其余的全都撒了毒药。来到贼疙瘩梁,小强盗把摸摸放在地上,刚要说话,就被马大胆一刀杀了。剩下的三个强盗高高兴兴地吃起摸愧他们吃着吃着,马大胆先喊了声肚子疼,便倒地死去了。不一会儿,那两个人也口吐白沫、七窍流血死了,就这样,四个强盗先后毙了命。

再说瘦子在前村休息了半个时辰,继续往前走。走了一阵,见离贼疙瘩梁不远的地方躺着一个死人,到跟前一看原来是胖子木哈关,再一看不远处还有四个死尸,其中三个手里拿的正是那三块金砖。他吓得惊叫起来,急忙跑到城璧,将事情前前后后详细报告了县官。县官派人验尸后,断定瘦子伊力牙说的是实话,便把三块金砖断给了他。

上一篇:牧人告状

下一篇:聪明的满拉

标签:回族
故事:回族的故事
声明:三块金砖闹出的五条命案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