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怒杀吕伯奢

曹操怒杀吕伯奢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0:44:29

曹操和陈宫到吕伯奢家投宿。吕伯奢是曹操父亲的结拜兄弟,在县城看到朝廷捉拿曹操的画像,他不禁起了歹心:要是把曹操捉住送官府,一定会有很多奖赏。他一边热情留住曹操二人,一边暗暗打主意。

吕伯奢有四个儿子,都不是善良百姓,一听说捉住曹操能得到朝廷赏赐,个个心花怒放,忙叫父亲去镇上打酒。他们出主意说,趁曹操酒醉把他绑了送官。吕伯奢心想,这样万无一失,就出后门打酒去了。

曹操见吕伯奢一家鬼头鬼脑,嘀嘀咕咕,心生怀疑。他见陈宫困睡,就没有打扰他,独自轻手轻脚去探看。正好听到吕伯奢和他儿子的对话,不由得火冒三丈。本想推门进去杀了他全家,无奈宝剑放在床上,他立即返身拿剑,而此时吕伯奢已从后门走了。

曹操和陈宫

曹操和陈宫

曹操手持宝剑,冲入屋内,不等吕伯奢的儿子明白,就一剑一个刺死他们。他再把陈宫从梦中叫醒,上马就走。陈宫不知道曹操杀人,不明白其中的原因,稀里糊涂跟着曹操上马逃跑。

二人走出几里远,看到吕伯奢骑着毛驴,提着酒,兴冲冲往回赶。吕伯奢一见曹操二人,知道事情败露,担心儿子们的生死,远远地与曹操支吾几句,骑着毛驴就要跑。曹操压住怒火,撇开陈宫,催马追上前,喊了一声:“那边有人来了!”待吕伯奢扭头看时,他手起剑落,吕伯奢的人头就落了地。

陈宫在一边呆住了,他不明白这场杀斗的原因,只看见曹操接连杀人,连自己父亲的结拜兄弟都杀,心中很是埋怨,认为曹操是个不仁不义之人。于是,他趁曹操不留意之时,悄悄溜走。从此,陈宫见人就讲曹操不仁不义,杀了吕伯奢一家;曹操有口难辩,落下恶名。

上一篇:陈宫大骂曹操

下一篇:曹操得许褚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怒杀吕伯奢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