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得许褚

曹操得许褚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09:47:36

曹操刺杀董卓事败,回到亳县招兵买马。他买来几十匹高头大马,由于马性子暴烈,无人可以驯服,曹操很着急。

许褚

许褚

一天,他看到一个大汉脱下身上的棉袄换一副药,药店老板不答应,二人争吵起来。他上前打听,得知大汉叫许褚,原是放马出身,因老娘生病,买药钱不够,不得不以衣相抵。

他敬重许褚的孝心,就代付了药钱。许褚躬身致谢说:“改日把钱送还。”说完提起药匆匆回家。曹操听说许褚放过马,力气过人,又有孝心,想招他为驯马手。

于是,他带人扛上一袋粮食,找到许褚家,要许褚去帮助驯马。许褚见曹操对自己如此仁义,就满口应承。许褚的确有一套驯马的本领,那些马他叫卧就卧下不动,叫跑就扬蹄飞跑,曹操非常满意。

一次,牵出一匹大青马赏给许褚。许褚想在曹操面前显示一下自己的本事,就纵身上马。那马还没驯好,性子太暴,两蹦三掀,把许褚撂下马来。许褚当场出丑,大怒,又跃上马背,给马屁股两拳。

大青马受惊,放开四蹄狂奔,冲出马场,眼看要扑进河里,许褚使出绝招,紧拉缰绳,向后猛一挺身,那马竟被提起,前腿朝天,长啸一声停了下来。曹操禁不住拍手叫绝:“真是我的好驯手!”

上一篇:曹操怒杀吕伯奢

下一篇:石人坑的来历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得许褚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