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石人坑的来历

石人坑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1:09:32

曹操刺杀董卓未能成功,逃回谯郡。董卓得知,派出两名刺客去刺杀曹操。两名刺客一个黑脸,一个红脸,到谯郡城外,遇到一个拾粪的老头,便打听曹操的住处和有多少人马。老头见二人满脸杀气,断定不是好人,故意说,曹操仗义勇为,刺董卓是为国为民除害,现在投奔他的人很多,最后还问二人是不是去投奔他,并说:“等我拾完粪就带你们去。”

老人走后,红脸汉说:“曹操是忠义之士,我们不能忠奸不辨,枉杀好人。”黑脸汉坚持要杀人领赏。于是,他俩向南门走去,越走腿越重,走到一片洼地,就陷在那里了。当拾粪老人转回来时,二人已经变成石头人。黑脸汉子满脸愁容,红脸汉子满脸怨气。两个石人在那洼地里站了一千多年,现在到亳县城南,提起石人坑,还人人皆知。

石人坑

石人坑

上一篇:曹操得许褚

下一篇:四眼井的由来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石人坑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