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议台村的传说

议台村的传说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1:22:04

曹操领兵去许昌,路过鄢陵。半途,他想和部将商议粮草大事,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于是,他令士兵挖土筑了个五亩大、两丈多高的高台。

议台村

议台村

他和部将上台议事,可四周蛤蟆叫个不停,他生气地一挥手,说:“讨厌,青蛙不鸣!”话音刚落,蛤蟆不再鸣叫,但蚊子又飞来咬人。他生气地一拂袖袍,说:“讨厌,蚊虫远飞!”话音刚落,蚊子也销声匿迹了。

大家议了一天一夜,也没议出解决军粮的办法。曹操决定张榜招贤。但是,一连几天,没有人揭榜应召。一天傍晚,他走下高台散心。这时,天上降下一道白光,远处走来一位扛锄头的老者。

老者问曹操:“丞相招贤,要不要山野村夫?”曹操见老人相貌不凡,便说:“不论人才,只求良谋。”他请老人高台入座,躬身施礼,请教解决军粮之策。

老人手指台下平原说:“何不学先汉屯田。”说完,化作一道白光飞上天去了。曹操好不惊异,一看,原来是太白金星来指点他。他便在鄢陵屯田练兵,发展势力。据说,曹操与太白金星相聚议事后,那台就称议事台,台旁的村庄就叫议台村。议台村,现在属河南鄢陵县马栏乡。

上一篇:曹操割须弃袍

下一篇:曹操三访荀彧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议台村的传说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