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诸葛亮对天书赤壁

诸葛亮对天书赤壁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7 15:50:25

诸葛亮借来东风,周瑜乘风势烧了曹营。那大火烧沸了江水,烧焦了土地,烧红了山岩。从此,江边孙、刘联军扎营的无名小山,就被人称为赤壁了。

本来,孙、刘联合打败曹操是件好事,谁料周瑜却马上翻脸,要调兵消灭刘备,称霸天下。刘备得知后非常焦急,诸葛亮不答话,拿起一支笔,饱蘸浓墨,对着天空凝神运气,一挥一洒,写下“赤壁”二字映在天上。

忽然,这两个字像长了翅膀,飞到赤壁山,嵌在临江的石壁上。周瑜正在赤壁山,看到山岩上突然出现诸葛亮写的两个大字,吓了一跳。他想:诸葛亮好厉害,要认真准备后才能去攻打刘备。

在这同时,柴桑的一个山头上也出现“赤壁”二字的背景。孙权正在柴桑大营,他看到这两个字,心想:赤壁之战多亏孙、刘联合,不能过河拆桥。便去信劝周瑜不要兴兵。就这样,孙、刘暂时没打起来。现在,这两个字还保留在赤壁山岩上。

赤壁山

赤壁山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诸葛亮
故事:诸葛亮的故事
声明:诸葛亮对天书赤壁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