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鸡鸣城的来历

鸡鸣城的来历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28 10:28:18

曹操领败兵从乌林逃到汉川,在二河镇筑起土城,想休息一下。不料天黑时,刘备的军队追来,包围了土城,等天亮攻城活捉曹操。

曹操自知难以御敌,只有想法儿逃跑。他抓来许多大公鸡,放在东门,对着刘备军大将驻的军营,然后吩咐将士们只管睡觉,没有命令不准起床。那刘备的大将刚刚睡下不久,就听到城内鸡叫,于是立即起床,传令准备攻城。

可出营门一看,才一更时分,只好撤回命令。过不久,又听到鸡叫,又传令起床,准备攻城。出营门一看,不到二更,又只得撤回命令。如此几次,将士们被折腾得筋疲力尽。那大将想:这里的鸡叫没有章法,用不着去听;反正曹操已是瓮中之鳖,先好好睡一觉,明天活捉他也不迟。

可一觉醒来,已是中午。他马上领兵攻城,城中早没了曹军的影子,只有几个鸡笼。他明白上了当,知道曹军在他们全都睡死后,趁天未亮偷偷逃走了。那土城,现在叫鸡鸣城,还在二河镇。

鸡鸣城的来历

鸡鸣城的来历

上一篇:曹操自烧战船

下一篇:救曹田的由来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鸡鸣城的来历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