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救曹田的由来

救曹田的由来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5:35:30

曹操从赤壁向华容逃去,人马饥饿不堪。在太平桥一带,士兵饿得坐在地上都起不来,曹操自己也饿得从马上掉了下来。他被扶起躺在地上,昏昏沉沉中,看见太上老君从空中丢下一块白玉,向他的坐骑大白马说:“孽畜,还不快救主人!”

曹操慢慢醒来,想到刚才昏睡中看见的事,就骑上白马,打了一鞭。大白马长啸一声,飞奔起来,跑过林长河太平桥,停在一块田边。曹操下马一看,只见那田一亩大小,长着绿油油水汪汪的萝卜。

人多萝卜少,曹操传下命令:无论将官还是士兵,都是一人一棵萝卜,一马一兜菜叶。真神,人马吃后,顿时都饱了,精神也来了。曹操大喜,拱手朝北拜了三拜说:“谢太上老君搭救,我若能平安回荆州,定来此修庙祭祀。”曹操回荆州后,果然派人来修了座老君庙。那田也被称为救曹田。

萝卜田,又称救曹田

萝卜田,又称救曹田

上一篇:鸡鸣城的来历

下一篇:曹操得大雁指路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救曹田的由来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