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孙中山: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

孙中山: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1:57:42

精诚无间同忧乐;

笃爱有缘共死生。

1915 年 10 月, 正值反清革命的关键时刻, 年仅 22 岁的宋庆龄,冲破世俗偏见, 不顾亲友反对, 毅然决定嫁给比她年龄大很多的孙中山。

孙中山

孙中山

结婚前, 孙中山思绪万千, 感慨良多, 对爱人的真情和牺牲精神深受感动。 于是, 他撰写了上面这副婚联, 表达了对革命伴侣心怀天下、 博爱人间的伟大情操的敬佩。

这副婚联对仗工整, 字字相扣, 洋溢着忠贞相爱之情, 也闪耀着革命者大公无私的精神。 正如联语所希望的, 在婚后的 10 年中,宋庆龄一直是孙中山生活中的忠实伴侣、 革命事业上的得力助手。

他们共同经历了诸多的生死考验, 矢志不渝。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孙中山:精诚无间同忧乐,笃爱有缘共死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