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刘师亮:民国万税;天下太贫

刘师亮:民国万税;天下太贫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1:08:58

民国万税;

天下太贫。

刘师亮是上世纪 30 年代名噪蜀中的幽默大师, 他有许多妙联为人称道。

民国年间, 窃国大盗袁世凯夺去了辛亥革命胜利果实以后, 军阀连年混战, 各自为王; 盗贼蜂起, 杀人放火, 抢劫掠夺, 无恶不作; 反动政府大征苛捐杂税, 百姓叫苦不迭, 社会极端贫困, 人民陷在苦难的深渊。 然而, 当时竟有逢迎谄媚之人在公众场合贴出“民国万岁, 天下太平” 的对联。 刘师亮看后感到好笑, 又有些痛心, 于是将此联改了二字, 便有了上面的妙联。

此联单刀直入, 犹如短兵相接, 剥去了 “太平” 的假象, 将黑暗的社会现实揭露得非常深刻。 联语幽默中带辛辣, 诙谐中露尖刻,讽刺了那些无耻的政客和军阀。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刘师亮:民国万税;天下太贫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