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冯玉祥:一桌子点心, 半桌子水果, 哪知民间疾苦

冯玉祥:一桌子点心, 半桌子水果, 哪知民间疾苦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1:09:50

一桌子点心, 半桌子水果, 哪知民间疾苦;

冯玉祥

冯玉祥

两点钟开会, 四点钟到齐, 岂是革命精神。

冯玉祥 (1882~1948 年), 字焕章, 安徽巢县人。 1926 年参加国民革命。 1933 年与共产党合作。 1948 年 9 月从欧洲回国参加新政协筹备工作, 途中因船失事遇难。

北伐期间, 冯玉祥驻兵郑州, 以 “治军严、 不扰民” 而享有美名。当时武汉国民政府主要官员汪精卫等人齐集郑州, 约冯玉祥开会议事。

冯玉祥准时到会, 那些政客却一个不见, 半天后, 才姗姗来迟。 而会议桌上早就摆满水果、 点心和香烟之类, 原定下午 2 时开会, 直到 4 时多才陆续到齐。 冯玉祥对此深恶痛绝, 即席挥毫写了这副对联

这副对联抨击了官场恶习, 颇为人民喜爱, 传诵一时。 它的明白如话, 犀利如刀, 对摆阔气、 摆架子的官场时弊给予抨击, 对汪精卫之流的所谓 “革命精神” 做了具体有力的鞭笞与嘲讽, 在当时的政治气候下, 他这种直言不讳的精神实属难能可贵。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冯玉祥:一桌子点心, 半桌子水果, 哪知民间疾苦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