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武承谟:罔违道, 罔谛民, 真正公平, 心斯无怍

武承谟:罔违道, 罔谛民, 真正公平, 心斯无怍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0 11:08:59

罔违道, 罔谛民, 真正公平, 心斯无怍;

不容情, 不受贿, 招摇撞骗, 法所必严。

武承谟, 清代人, 曾任无锡县令。 据说他到任的那天, 命人在官府的壁上悬挂出这副楹联, 用以自勉, 也用来警示本县民众。

这副对联表明了武承谟的为官之道, 不违背道义, 不欺压百姓,公心对人, 平心对事; 不徇私情, 不贪污受贿, 凡遇到招摇撞骗者,必绳之以法。

楹联挂出后, 人们争相观看。 那些平日出入衙门, 勾结官吏,鱼肉百姓的豪绅财主, 见了个个胆战心惊, 有的为了躲避新任县官的锋芒, 竟然吓得移居外地。 一时间, 无锡当地民风纯朴, 平安宁静, 坏人销声匿迹, 老百姓拍手称快。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武承谟:罔违道, 罔谛民, 真正公平, 心斯无怍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