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间故事 > 曹操装死逃命

曹操装死逃命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3-31 15:57:39

在汉水流进长江的地方,一马平川上有个大土堆,相传是曹操装死的假墓。赤壁战败,曹操搜罗残兵败将逃出来后,他的胆子又壮了起来。

曹操

曹操

不料,刘备、周瑜的追兵追得紧,擒贼先擒王,要全力活捉曹操。曹操和他的手下人困马乏,饥寒交加,应战无力,逃生无路,都瞪着眼望着曹操拿主意,是等死还是投降?曹操因日夜奔逃,筋疲力尽,也是六神无主。

他叹口气说:“死到临头了,大家各自逃命吧!”话没说完,忽然口吐白沫,倒头栽到地上,人事不醒了。曹丞相暴病身亡,身边几个亲近将士立刻传令,大家披麻戴孝,为他举丧。

曹操平时爱惜兵将,虽说是逃命要紧,将士们还是不忘担一担土,为曹操垒起个坟堆。将士们埋葬了曹操,趁着天黑,五个一伙,十个一群,四散逃命去了。

追兵听说曹操突然死了,又见到新垒起的坟堆,就都松了口气,以为那些残兵败将成不了气候,也就收兵回营。他们没有想到,原来曹操是装死,坟中埋的是个草人,那坟虽说有个墓碑,却是假的。诡计多端的曹操让草人穿上自己的衣服进了坟墓,自己却换上便服,在亲近将士的掩护下逃走了。

上一篇:曹操得大雁指路

下一篇:曹操火烧战船

标签:三国民间传说 > 曹操
故事:曹操的故事
声明:曹操装死逃命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