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野史解密 > 爱民若子, 金子银子皆吾子也

爱民若子, 金子银子皆吾子也

来源:史记吧时间:2017-05-11 10:58:00

爱民若子, 金子银子皆吾子也;

执法如山, 钱山靠山为其山乎!

据说在清代, 某地有个自命清高的大贪官, 为了装点门面, 某年过年时在官府大门两侧贴出一副春联: “爱民若子; 执法如山。”

老百姓看了很是生气, 都暗地骂他是人面兽心。 过了几天, 有人在其上下联中, 各续添了一行字, 遂改成了此副对联。 过路人见了,皆拍手叫好, 贪官看了, 却羞得面红耳赤, 气得七窍生烟。

撰写此联者别出心裁, 其抓住前面褒奖词语的 “子” 和 “山”字, 并借此做文章, 对贪赃枉法、 见钱眼开的官吏, 讽刺得入骨三分, 淋漓痛快! 批判了清朝官场 “衙门八字朝南开, 有理没钱莫进来” 的腐败行径。
 

标签:对联
故事:对联的野史揭秘
声明:爱民若子, 金子银子皆吾子也搜集自网络,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本站立场。

猜你喜欢